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4时08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0:44
发布者:信息中心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852

9月28日,物探中心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30日和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物探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王合领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必须坚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坚持“两个至上”,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阶段必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物探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一要紧紧抓住现代化建设这一目标,大力推进“五个现代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靠实力赢得主动,提升竞争力,打牢根本和基础。二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法宝,理顺体制机制,努力实现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紧紧抓住全面依法治国这条主线,健全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推进物探中心各项管理提水平、上台阶。四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使政治建设落地落实,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实国家干部人才政策;在走好群众路线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维护好风清气正、激浊扬清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地震安保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同志在调研中国地震局时的讲话精神、闵宜仁同志在中国地震局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jpg


(供稿:党办 刘洋丨编辑:张少敏)



网站标签: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