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2时10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9:03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646

1月17日,物探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王合领主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结合物探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年度各项工作,实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紧跟时代步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方向和发展动力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依靠干部群众贯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准确把握正确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坚持自信自立、突出中国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工作新局,坚持系统观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胸怀天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干部导向和人才导向,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大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物探中心事业改革发展稳定。

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供稿:党办 刘洋|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党委学习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