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17时33分
物探中心走进黄河路二小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14:02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业务处
浏览次数:190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郑州市黄河路二小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日”。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当日,物探中心科普宣传工作队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走进黄河路二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物探中心科普宣传专家王宁以“地震来了怎么办”为主题作科普讲座,结合地震实例、视频和图片,向该校一千多名师生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地震灾害特征,讲解了怎样开展地震应急,震后如何正确疏散以及自救与互救等知识,展示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海报,并捐赠了地震科普资料。

郑州市黄河路二小是物探中心科普宣传教育基地,此次活动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地震知识,尊重地震科学,提高了学生和家庭防震避震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供稿:业务处 麻亚萍|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科普宣传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