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05时00分
物探中心驻村工作队组织上乐一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8 10:21:24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710

汛期将至,为切实提升群众和党员干部的防汛抗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物探中心驻上乐一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了一次有针对性的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过去24小时,上乐村镇遭受暴雨袭击,辖区内河道呈迅猛上涨趋势,极可能发生特大洪灾,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镇防汛指挥部转移群众命令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立即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各应急小组快速到达险情现场,联系转移车辆,组织群众有序撤离。

此次转移避险防汛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协调有序,强化了基层队伍的“包保责任”和群众安全防灾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供稿:驻村工作队 李春周|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防汛应急演练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