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00时57分
西藏深地震探测工作顺利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发布时间:2024-02-05 09:13:06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活动断层部
浏览次数:284

2024年2月2日18时许,随着最后一声炮响,西藏深地震探测工作顺利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19-1-1.png

该项目由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和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江汉分公司共同参与承担,主要任务为完成60km深地震探测,查明断裂位置、展布特征及组合关系,为防震减灾提供科学依据。

19-2-1.png

探测区沟谷发育、山高林密、地势陡峭,项目组克服地质条件复杂、交通不便、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聘请熟悉环境的当地村民为向导,优化调整测线,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目前,项目组正在进行紧张的节点回收与数据下载工作。

19-3-1.png

本次探测工作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地震系统和石油系统物探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后续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19-4-1.png

(供稿:活动断层部 朱国军| 编辑:张少敏)



网站标签:野外工作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