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4时54分
物探中心参加东北片区地震应急协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2 17:26:42
发布者:信息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1173

为提高东北协作区各单位应对地震灾害的联动与协作能力,提升地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流程,8月30日至31日,吉林省地震局在吉林市组织开展东北片区地震应急演练。物探中心作为华北片区应急联动单位之一,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应急队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演练。

8月30日,物探中心参加演练预备会议及应急培训会议。8月31日上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以吉林市某地发生地震为模拟背景,震后立即启动东北片区应急联动机制,东北四省(区)“四局一所”联合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现场设置了震情紧急处置、应急指挥调度、震情联合会商、灾害预评估、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应急通信保障等科目。演练过程中,指挥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落实东北协作区地震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检验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流程、提升地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协作区单位进行了演练总结,物探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翟洪涛作为代表进行了点评。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物探中心应急队员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为进一步提升震后应急能力奠定了基础。


z.jpg

x.jpg



网站标签:地震应急协作演练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