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4时05分
物探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08:35:29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纪检室
浏览次数:731

11月11日,物探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主任王合领参加本次专题学习并作辅导报告。

王合领充分肯定了物探中心青年同志的学习成效并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要靠青年,物探中心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一是要学出方向感。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学出方位感。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积极融入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服务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中找准个人定位,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学出方法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内涵,提升格局提升站位,强化理论素养创新思维方式,用科学方法指导工作实践。四要学出精气神。要深入贯彻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物探中心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五要学出使命感。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克服骄娇二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围绕现代化建设和物探中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依靠团结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青年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在新征程上,青年同志要深刻领悟党对青年的深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5名青年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重点内容,10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郑同志参加学习。





(供稿:纪检室 张钧 |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