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09时14分
物探中心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0:05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867

11月22日,物探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地震局党组、河南省委和郑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物探中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王合领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远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增强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要跟进落实最新的优化防控措施,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四早”要求,督促干部职工强化个人防护,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做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要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坚持人员管控、健康监测、日常消杀、错峰就餐、“零报告”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值守、防疫和应急物资储备,抓好野外安全生产工作,以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保证干部职工安全健康,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三要统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高效统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盯年度任务台账重点工作落实,提前着手、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线上和线下协同的工作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推进外业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握年底最后一个月冲刺期,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党委成员、纪委书记许国柯,党委成员、副主任翟洪涛出席会议,主任助理马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网站标签:疫情防控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