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3时26分
物探中心台阵运维及数据回收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5-25 17:41:35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地震构造部
浏览次数:1030

近日,物探中心在云南省及四川省大凉山地区开展“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台阵仪器运维及数据回收”工作。

该项目的主要工作是完成90个科学流动观测点数据回收,90套科学地震仪维护,50台4G路由器架设及通信工作。项目成果将为“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提供特定时段的地震数据,同时4G路由器架设及通信的完成,实现了对数据及仪器状态的实时监控,对白鹤滩水电站等国家重大工程状态也有一定的监测预警作用。

目前,项目已回收原始数据296G、架设4G路由器网络20个、更换站点蓄电池8块、地震计4套、数据采集器2台、重新签订站点看护人1名。野外工作期间,项目组成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物探精神,克服了山高谷深坡陡、海拔落差大、山地气候多变、道路交通施工不便、地质灾害频发等困难,完成了阶段性工作目标,并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地震构造部 刘扬|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