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时32分
郯庐断裂带中段密集台阵观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4:35:11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地震构造部
浏览次数:1019

近日,物探中心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在郯庐断裂带中段布设一个约700余台的短周期密集探测台阵,通过进行1个月的连续观测,记录远震事件和环境噪声。

郯庐断裂带是东亚大陆上的一系列北东向巨型断裂系中的一条主干断裂带,在中国境内延伸2400多公里,切穿中国东部不同大地构造单元,规模宏伟,结构复杂。同时也是地壳断块差异运动的接合带,是地球物理场平常带和深源岩浆活动带。此次观测项目利用接收函数方法和背景噪声成像方法对该地区进行探测和研究,对进一步获取郯庐断裂带精细结构以及活动性有重要的意义。目前项目一切进展顺利,所有仪器已完成20余天的监测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数据记录。




(供稿:地震构造部 程国亮|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台阵观测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