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06时46分
物探中心围绕地震科技创新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2:23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业务处
浏览次数:1718

近日,物探中心以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结合防震减灾主责主业,聚焦地震科技创新,通过专家讲座、学术沙龙、交流座谈、线上科普等形式,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地震科技的热情和活力,推动在物探中心形成“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5· 20“世界计量日”当天,科研人员接受河南日报采访,对物探中心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地震计量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报道刊登在“七个视角看现代化计量”特刊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5月22—23日,科研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地震局举办的“走进科技 探秘地震”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厦门海洋地震研究所、陕西省地震局,观摩海洋地震研究、精密仪器地震安全保障等地震科技创新成果。5月23日,特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房立华研究员作题为“人工智能在微震监测和速度结构成像方面的应用”的学术交流,大大开拓了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同时结合一系列线上学术活动,形成了行业内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5月24日,特邀河南翔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无人机技术应用及专题讲座,让科技人员了解无人机的飞行知识以及管理规范等内容,为进一步丰富探测技术方法、拓展公共服务领域准备了条件。

此次科技周活动的开展,让物探中心科技人员收获了科学知识、拓宽了科技视野、提升了科学素养,为强化科技创新与拓展公共服务、推动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打下了良好基础。物探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科技赋能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jpg



(供稿:业务处 麻亚萍| 编辑:靳莹晖)




网站标签:科技活动周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