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02时37分
物探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4:23:21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纪检室
浏览次数:348

3月19日,物探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委书记、主任王合领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物探中心党委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政治监督,贯通监督合力,细化监督执纪,监督质效不断增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物探中心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防震减灾事业迎来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物探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物探中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深化问题整改,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不断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态势,营造心齐气顺良好干事环境。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过硬纪检队伍,确保纪检队伍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瑞主持会议,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物探中心“三虚”问题整治“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作重点警示教育。在郑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37.png

(供稿:纪检室 李京婷| 编辑:张少敏)



网站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