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9时19分
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换届选举 锻造新时代坚强有力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9:31
发布者:办公室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24年3月,物探中心各党支部、党总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既定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支部换届。

一是严密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物探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职数设置和基本条件、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二是严把人选标准,选优配强班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建设能力,充分引导新一届支部班子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党委办公室全面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的指导督导,加强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做到程序上严丝合缝、操作上规范有序、组织上有条不紊,确保各支部党员结构合理、能力素质过硬,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物探中心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推动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加强新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强化履职能力,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党办 刘子依| 编辑:张少敏)



网站标签:支部换届

www.cea.gov.cn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地震局物探中心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确认
取消